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愛志工隊30歲 鄭秀珍樂當快樂傻瓜30年

鄭秀珍樂當家扶佳里展愛隊志工。(記者劉婉君攝)

鄭秀珍樂當家扶佳里展愛隊志工。(記者劉婉君攝)

2015/11/22 14:0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展愛志工隊今天慶祝30歲生日,資深志工鄭秀珍從創隊即加入迄今,一做30年,樂當快樂傻瓜,並當選全國好人好事,將於下個月接受表揚。

64歲的鄭秀珍是佳里展愛隊的創會元老,30年前在學生志工的邀約下,成為家扶志工,「做,就對了」是她的口頭禪,20年前因聽到一名隔代教養孩子與阿嬤的對話「阿嬤,為什麼我們家沒有粽子可以吃?」發動志工隊於每年端午節前夕包粽子送給弱勢家庭,20年如一日,她說,當志工一定要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去做,她愈做愈快樂,不只要做30年,還會繼續一直做下去。

佳展志工隊今天在北門高中舉辦隊慶活動,上百位志工分享服務心得,並傳遞象徵經濟扶助、兒少保護、寄養服務、心創服務的4顆大球,代表老中青三代志工的服務歷程,會中同時表演鄭秀珍等17位服務逾10年的志工。

33歲的現任隊長陳信銘,國中時就加入志工的行列,服務年資已有19年,全力投入公益行列,讓父親也受到影響,常熬煮紅豆湯給家扶兒吃,陳信銘說,做志工最大的回饋就是快樂,「自己可以為他人付出,是個很富足的人。」

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30歲生日,老、中、青三代志工傳遞大球,象徵服務歷程。(記者劉婉君攝)

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30歲生日,老、中、青三代志工傳遞大球,象徵服務歷程。(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