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千人喊廢校歌 教授:先修憲法再來改

政大收集上千份師生連署,要求廢除舊校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政大收集上千份師生連署,要求廢除舊校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21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日前發起「廢除舊校歌」連署,獲得上千名師生響應,今天政大召開校務委員會討論此事,除了校友會表達反對外,還有政大教授表示,校歌符合憲法,請同學們先修《憲法》再來修校歌。

政大校務會議今天討論校歌存廢爭議,校友會理事長伍錦霖發函表示,政大校歌是全球10萬多政大人的共同記億與資產,海內外校友聚會必唱校歌,廢除牽涉層面廣泛,認為應該廣納全球政大人意見,對修改新校歌再議。

而現場也有教授持反對意見,根據《政大學聲》報導,外交系教授李明表示,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校歌符合憲法,因此若要修改校歌,「請同學們先修《憲法》再來修校歌。」

但政大學生社團野火陣線社長楊子賢代表發言表示,以台灣主體意識及落實轉型正義的立場,他們堅決認為應當先廢除獨尊黨國意識的舊校歌,讓學生創作新校歌,再現1970年「唱自己的歌」的民歌風潮,大學應體現「多元」的價值,並強調推動轉型正義的重要性。

校務會議針對「檢討、修改現行校歌」一案,是否廢除、重新填詞、增加新段落,決議將交付包含學生代表在內的9人校歌委員會進行後續處理與討論。

【快訊】轉型正義還在路上 廢校歌案付委再議日前政大野火陣線發起「廢除舊校歌」連署,並將千份連署書送交校方進行決議。今(21)日校務會議討論是否通過廢除校歌,不少老校友到場表達意見,校友會理事長伍錦霖來函表示,「海內外各地校友會聚會,必唱...

政大學聲 NCCU Voice of Students 貼上了 2015年11月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