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像洋蔥」講座送「洋蔥」催淚

教育部今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與世界同窗」活動。(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與世界同窗」活動。(記者林曉雲攝)

2015/11/21 14: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把勇敢當成習慣,旅行像洋蔥,總有一片會讓人落淚。」青年作家程小珍今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與世界同窗」活動中分享她去義大利和維也納的旅行想法。主持人王文華邀在場學生上台互動,當場送「洋蔥」催淚。

教育部今年到108年推動「提升青年全球移動力計畫」,部長吳思華表示,很多政府經費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他上任後盤點國際教育相關業務,教育部一年投入20億在與國際有關業務上,透過21個重點策略,培育青年學子具備「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實踐力」的全球移動力。

全球國際學生約有450萬人,我國的國外學生約9萬人,但我國年輕學子出國人數相對少,近年來出國留學人數一年約3萬人,教育部推動各教育階段學生的全球移動力圖像,國小生建立世界地圖全貌,國中生認識一位國際朋友,高中職生激發國際接觸興趣與勇氣,大學生儲備全球移動實力,青年成為國際一流人才。

程小珍分享主題是「適應力」,她表示,要冒險要培養勇氣,如果剛開始沒有出國的勇氣,先在國內一個人旅行培養勇氣,然後把勇氣當成習慣。

台中市桐林國小校長姜韻梅分享「實踐力」,一個偏遠學校如何從事國際教育,讓小學校也能有大視野,她表示,學校申請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全球青年在地發展教育專案計畫,成功邀得新加坡及捷克的國際大學生志工到校,陪小朋友吃喝玩樂加讀書,讓小朋友了解不同的文化,例如捷克大學生不會說華語,但他是「台灣化」的捷克人,每天早上他在捷克都和父母吃早餐,也和小朋友一起體驗划龍舟、拔河等在地文化。

青年作家程小珍(右一)今天分享她的國外旅行想法,指旅行像洋蔥。(記者林曉雲攝)

青年作家程小珍(右一)今天分享她的國外旅行想法,指旅行像洋蔥。(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