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校長評年輕人 「只要我不喜歡,你也不可以」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左)表示,現在年輕人變成「只要我不喜歡,你也不可以」,造成霸凌非常嚴重。(記者林曉雲攝)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左)表示,現在年輕人變成「只要我不喜歡,你也不可以」,造成霸凌非常嚴重。(記者林曉雲攝)

2015/11/21 09: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師大校長張國恩今早表示,教育要尊重學生不同的需求,社會民粹現象使學生缺少對別人的尊重,10年前年輕人提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現在更嚴重,「只要我不喜歡,你也不可以。」不同因素干擾,變成「我的價值觀,你一定要接受。」造成言語霸凌非常嚴重,面對這樣的霸凌,學生要有自我輔導的功能。

中華民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今早在台師大舉辦「教育的想像─演化與創新」大型教育學術國際研討會,由台師大教育系、國家教育研究院及中國教育學會主辦,並邀教育部長吳思華頒獎表揚木鐸獎得主。

對目前超夯的翻轉教育及磨課師,張國恩表示,10年來教育研究未被驗證的兩項就是翻轉教育和磨課師,好像有新的名詞,以前做法就不能翻轉,以教師為中心改成以學生為中心,因應時代需要翻轉,而不是因為科技發展而翻轉,教育思維要改變即翻轉,他期許年會在未來一年內提出新的思維,在下次年會中發表,有助於台灣未來對教育想法的改變,走出正確的路,而不要因為非常多的干擾造成迷思。

大會指出,面對選舉及社會不同立場可能產生的紛爭時,必須體認到任何教育改革與政策推動,應以學生學習為主軸進行改變,而非各種黨派政治利益爭奪角力的結果,呼籲讓教育回歸團業和學生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