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兒童人權日 認養豬羊助殘疾貧童

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捐助行動,只要捐助一頭3千元的羊及5千元的豬,就能照顧到弱勢及殘疾貧童,其中竹市荷蘭村幼兒園也響應此活動,由小朋友彩繪及拼圖捐零錢。(記者洪美秀攝)

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捐助行動,只要捐助一頭3千元的羊及5千元的豬,就能照顧到弱勢及殘疾貧童,其中竹市荷蘭村幼兒園也響應此活動,由小朋友彩繪及拼圖捐零錢。(記者洪美秀攝)

2015/11/18 18:21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每年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世界兒童人權月活動,新竹市荷蘭村幼兒園帶頭響應,由家長、幼兒投下零錢幫助失學及殘疾兒童,只要1頭3000元的羊就能幫助非洲兒童渡過乾旱、1頭5000元的豬就能幫助中國殘疾學童,期許大人學習幼兒的愛心,幫助兒童健康快樂長大。

新竹市荷蘭村幼兒園暨附設托嬰中心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前,以行動表達對兒童權利的關懷,小朋友們藉由圖畫創作,畫出想像中的豬羊,且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禮物型錄」的捐款項目,將想像化為現實,讓畫中的豬羊成真,送到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當中。

展望會表示,1989年11月2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確立兒童是獨立完整的個體,和所有人一樣需要被尊重和保障並享有人權,主要維護兒童的生存權、發展權、參與權及受保護權,11月20日被訂為世界兒童人權日。

台灣世界展望會將11月訂為「世界兒童人權月」,呼籲一個孩子都不能遺漏,希望兒童人權被重視,而荷蘭村幼兒園也響應舉辦「送一份愛的禮物」活動,由小朋友拿出畫筆,在豬羊上塗色,並將手中零錢投入捐款箱內,再把大家塗完色的豬羊集合起來,拼成一塊拼圖,象徵幫助經濟弱勢的家庭,讓兒童免受饑寒。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說,尚比亞乾季長達半年,1頭抗旱山羊,需3000元,可幫助兒童家庭,另在中國,14歲以下兒童有400萬名殘疾兒童,1頭5000元的羊可幫助他們擁有較好的照顧環境,因此發起認養豬羊活動,希望籌募到500萬元,參與資助兒童計畫及禮物型錄捐款行動,可電洽:03-562-8155分機121~1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