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望會受助兒童 用創意為兒童福祉發聲

孩子們專心畫出對兒童權利的期待。(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孩子們專心畫出對兒童權利的期待。(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5/11/18 16:4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日前特別針對國小、國中的受助兒童,於台北、新竹、桃園、台中、嘉義、高雄等地舉辦26場包括淨灘、砂畫創作、接力畫圖、短劇表演等創意活動,讓孩子透過各樣活動知道自己享有哪些權利,更讓他們了解世界上還有哪些地方的兒童未能享有一樣的權利、需要幫助。

展望會表示,系列活動共計有435位受助童參加,同時也藉著活動感謝資助人、助學捐款人的支持與陪伴,並期待有更多的孩子能像他們一項擁有教育、健康、生存、遊戲等權利,更有機會實現夢想。

其中,苗濱中心透過說故事讓孩子們進行平等權的問題討論,除了體認男生、女生應該平等,還有年齡並不影響一個人的權利。討論過後,孩子們再同心協力接力完成一幅象徵男女性別平等的作品。家家(化名)開心的說:「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不可以欺負別人。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畫畫。」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專注並捍衛兒童權益,讓孩子健康快樂地長大、享有教育權、安全地發表意見、快樂自信地發揮專長,並且受到保護,安全無虞的成長,並以行動支持關懷,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轉變世界貧童的生命希望,或響應「國內助學」定期捐款,幫助國內貧童完成上學夢,並鼓勵透過「World Vision Café」邀請朋友喝咖啡,在悠閒的午後咖啡時光,分享兒童人權意識,讓更多夥伴加入資助人的行列。

孩子很開心可以透過淨灘,讓生活的家園更乾淨、更漂亮。(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孩子很開心可以透過淨灘,讓生活的家園更乾淨、更漂亮。(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孩子們共同畫出象徵男女平等的畫作。(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孩子們共同畫出象徵男女平等的畫作。(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