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文昌國小舊宿舍 將打造文化園區

大甲地方人士會勘文昌國小舊宿舍閒置用地。(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地方人士會勘文昌國小舊宿舍閒置用地。(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18 15:4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文昌國小老舊宿舍群,因蘇迪勒颱風期間毀於祝融,宛如廢墟。立委蔡其昌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一千萬元經費補助市府,將透入進行規劃建設,打造成為文昌祠文化園區的一環,吸引更多遊客,今日邀集市府相關人員會勘,盼能打造一處文化園區,成為大甲新亮點。

文昌國小舊宿舍緊鄰知名古蹟大甲文昌祠,火災後一片狼藉,除了有害觀瞻外,居民當心成為治安死角,市府觀光旅遊局、大甲區長劉來旺、孔門里長蔡憲龍,與楊永昌、吳敏濟議員秘書等前來現場會勘。

蔡其昌強調,大甲文昌祠位於大甲街區是知名古蹟,文昌祠的周邊腹地較小,較難以吸引遊客,希望將文昌祠為核心,向周邊發展,吸引更多前來觀光的人潮。特別向中央爭取了一千萬,燒毀的舊宿舍重新整理綠美化,結合尚存的日式宿舍,建議結合OT賣咖啡茶飲,未來會成為大甲地區的新亮點。

大甲區孔門里長蔡憲龍指出,大甲文昌祠是地方重要的文化古蹟,後方的老舊宿舍群本來還有人居住,但因為蘇迪勒颱風造成變電箱負荷過大爆炸引發大火,宿舍群被燒成廢墟,僅剩部分宿舍保留,因此麻煩立委協助爭取經費進行規劃,讓這塊地不再髒亂。大甲區長劉來旺也說,這塊地屬於教育局的用地,約百餘坪,未來結合老宿舍一起來規劃,將是一處適合休憩的景點。

相關影音

大甲文昌國小舊宿舍因火災,有如廢墟。(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文昌國小舊宿舍因火災,有如廢墟。(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爭取一千萬元,打造文昌祠後方文化園區。(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爭取一千萬元,打造文昌祠後方文化園區。(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