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等20年 湖本40戶無水戶有自來水了

苦等20年,林內湖本村自強路有自來水了。(記者詹士弘攝)

苦等20年,林內湖本村自強路有自來水了。(記者詹士弘攝)

2015/11/17 16:09

〔記者詹士弘/雲林導〕林內最後一處無自來水集村聚落,在林內公所同意免收路修費後,突破瓶頸,發包完成接管,40戶人家百餘人口,枯水期不再飽受無水之苦。

「沒自來水只能抽地下水,枯水期有時長達1、2個月,得到外地買水喝,有如二等國民。」住戶黃文彰很高興,今年枯水期不會無水可用;住戶柯麗鳳也說,枯水期抽不到水,只能節省用水,甚至接雨水來度過難關。

林內湖本村自強路供水延管工程,管路總長度1700公尺,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透過立委劉建國向水利署爭取402萬元經費,加上公所配合免收管線路修費,自來水接管工程才得以展開,自強路從無水到有水,靠的是多方力量的幫忙。

台水斗六所主任廖洲瑯表示,接管工程完成後,林內、斗六地區自來水接管率已達99%,除少數偏遠獨立戶外,幾乎家戶都有自來水。

爭取自來水接管近20年的張盤銘強調,過去湖本地下水豐沛,不論是引用地面溪水或抽地下水,還能勉強度過枯水期,但近年來地下水水位下降,枯水期真的抽不到水,得跑到3、4公里外的斗六楓樹湖買水,非常不便,現在可以飲用到乾淨的自來水,生活品質獲得提升。

台水公司監測水壓,確定正常。(記者詹士弘攝)

台水公司監測水壓,確定正常。(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