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西半部嚴重紫爆 環保署1週內公布草案

立法院民進黨團16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應通令全國各級學校,統一掛空品旗的標準作業流程。(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16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應通令全國各級學校,統一掛空品旗的標準作業流程。(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16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西半部連日PM2.5達最嚴重紫爆等級,惡劣的空氣品質嚴重威脅國人健康。對此,環保署簡任技正吳正道表示,已研擬短期因應措施,要求工廠降載減量,並將在1週內公布草案。

《新頭殼》報導,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蔡其昌指出,台中地區11月1日至15日之間,就有8天PM2.5達到紫爆等級,政府不能這樣放任惡劣的空氣品質不管,應研擬解決方案;立委何欣純也表示,教育部試行的空氣品質旗幟宣導計畫,完全沒有強制性,希望教育部研擬通報各級學校因應措施。此外,何欣純也批評台電不應將限電當成恐嚇牌,經濟部更應對此負起責任。

對此,吳正道回應,11月的空氣品質確實很糟,環保署已針對此事研擬短期因應措施,並要求工廠降載減量,於1週內公布草案。他也說,今年底就能分析結算2013-2015年的檢測成果,全台除了花東地區外,西半部都可能從二級防制區,變成三級防制區,也可能實施空汙總量管制。

此外,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專委邱仁杰表示,自今年8月起,已要求各校至少要有一種空汙警示方式;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曾志雄也說,工業部願意配合環保署的空汙防制政策;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則表示,若空汙嚴重,火力發電廠會配合政策,在電力能穩定供應的情況下,施行燃媒降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