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敗負面思考5守則 跟憂鬱說掰掰

2015/11/13 11:56

現代人忙於工作,忽視自己的負面情緒跟壓力。(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疲於生活,精神壓力大卻不知如何紓解,最後累積愈來愈多的負面能量,而積憂成疾。國際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憂鬱症罹病率達3~8%,根據行政院行政院主計總處2015年調查,目前台灣勞動力人口為1,100萬人,按比例換算,罹患憂鬱症的工作者最多可達90萬人,比例逐年增加。

美國CNN提出5種擊退負面思考的方法。(情境照)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美國CNN就舉出以下5種擊退負面思考的方式:

1.找出你的「心結」

找出真正讓自己陷入負面思考的問題點,透過「認知行為療法」找出負面思考的源頭,先改變思想,進而改變行為。

2.換個角度思考

如果你正在想「我永遠也不可能減肥」,何不換個角度想「我能減肥」,要相信自己可以堅定的把心裡想做的事實現。

3.人生不是非「黑」即「白」

別讓自己鑽牛角尖,事情不會沒有轉圜的餘地,要以大格局看待事情。

4.預想最糟糕的情況

別總是認為自己會面對最糟的狀況,這樣只會讓心裡更焦慮。

5.批判思考

如果一個病人說:「我是一個失敗的人,因為我離過婚」容易陷入消極態度,應該把思考轉向積極「雖然我離婚了,但這讓我的人生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才能擁有更多正向能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