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嚴重時 雲縣府要求麥寮電廠降載發電

雲林冬季空氣污染嚴重,麥寮六輕貢獻度大。(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冬季空氣污染嚴重,麥寮六輕貢獻度大。(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5/11/12 13:1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日前中南部pm2.5濃度已達極危險、紫爆程度,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將要求台塑麥寮電廠比照台中火力電廠,於於空污嚴重時降載發電,減輕排汙、維護縣民健康,將籲請台塑配合辦理。

李進勇表示,每年10月至翌年3月空氣不良季節,除了中國霾害會隨東北季風襲台、汽機車排放的汙染,更有本地工業區排放的污染物,維護空氣品質人人有責,本地企業應本社會責任,配合政策,維護空氣品質。

雲林麥寮電廠是全球第6大燃煤電廠,其排放物對雲林鄰近地區空氣品質造成極大影響,鄰近的崙背、台西、麥寮及山區的斗六,空氣品質經常處於危險或極危險狀態。

李進勇表示,排名全球第1大的台電台中火力電廠已於日前接受台中市政府建議,當空氣品質劣化時,配合降載發電100萬千瓦,同屬燃煤發電的雲林麥寮電廠,怎可置身事外,不配合降載?縣府將向台塑要求,為共同維護空氣清淨及國人的健康,於空污嚴重時降載發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