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飽一點!減低糖尿病找上門的機會

2015/11/12 10:04

睡飽一點,減少糖尿病找上門的機會。(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項針對糖尿病的研究發現,失眠很可能是導致糖尿病的病因之一。

《天下雜誌》引用紐約聖路克羅斯福醫院(St. Luke’s-Roosevelt Hospital)的糖尿病營養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睡眠不好,除了讓精神和心情都不好之外,還可能引發多種疾病,及肥胖,同時會多分泌一種多胜月太(ghrelin)的荷爾蒙,傳達胃部的餓訊,趨使人在睡不好或睡不著的時候,想去吃東西。

報導認為,連番惡性循環下來,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提升;也因為這項發現,目前有醫生在減重和糖尿病治療當中加入睡眠治療,而讓減重者睡好覺也列入處方,目前效果不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