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死亡累計111人 新增病例趨緩

南區公所調派工人協助大忠里辦公處以紗網覆蓋廢水塔,防斑蚊闖入。(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區公所調派工人協助大忠里辦公處以紗網覆蓋廢水塔,防斑蚊闖入。(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11/11 20:28

〔記者王俊忠、王捷/台南報導〕疾管署統計南市登革熱死亡病例累計達111人,但近來新增病例持續減緩。今下午防疫會議上,市長賴清德指出,南市登革熱目前處於保全期與根除期,對確定病例疫調分析很重要,請衛生局通知各醫療院所對有發燒等疑似登革熱症狀病人要特別注意及檢測;另預期兩週後台南將進入恢復期,屆時防疫以孳清為主,噴藥防治可視情況輔助或評估暫告一段落。

南市衛生局表示,10日新增48病例,累計登革熱病例達22243例。防疫總顧問蘇益仁說,在進入疫情保全期或根除期時,要將病例完全歸零需要更多努力,若能讓潛在的病患及早就醫,有助未來防疫進行,因此請各醫療院所協助,如發現有疑似登革熱病患求診,請多注意、檢測,除可早發現、早治療,更可透過相關疫調分析,讓防疫工作事半功倍,早日終結疫情。

南市防疫指揮中心仍提醒市民,目前確定病例雖下降,但溫度仍適合病媒蚊活動及孳生,請所有市民勿輕忽大意,持續落實「日日滅蚊、週週孳清」,清除室內外所有積水容器,讓病媒蚊無處孳生。

南區衛生所日前通知大忠里長許碧君指里內部分民宅一樓頂的廢棄水泥造水塔可能是病媒蚊孳生源,昨日,許里長夫婿許智雄先獨自爬牆上屋頂、赫見有10個水泥打造的廢棄水塔,少數水塔有積水、但無孑孓。

今天,許智雄情商區公所調派4位工人到大忠里協助用紗網覆蓋廢棄水塔洞口,因為房子樓頂沒有樓梯可登爬,只能爬牆上樓頂,且房屋與房屋之間約有1尺多棟距,許智雄與工人都要扮「空中飛人」、用跳的才能躍過,讓許智雄十分擔心、怕假如沒有跳過去就完了!許智雄請工人用紗網覆蓋所有廢水塔,防斑蚊進入產卵。

安平區怡平里長蔡錦庭昨率里民到安平區公所抗議代理區長賴青足無故將里內認養的菜園,以登革熱為由剷除。蔡錦庭說,志工照三餐在抓孑孓,菜園環境很乾淨,但其他里也有菜園,偏偏沒被剷除,他認為是遭到區公所選擇性拆除。

有里民製作抗議看板諷刺「賴神不會看病,怪小怪鼻(怪東怪西)兼怪菜」。不過區公所回應強調,怡平里的菜園出現孑孓,所以不能放任志工繼續認養。

據了解,先前賴市長曾到南區國宅里民眾認養的菜園突檢,結果被賴市長在一個容器積水內找到孑孓,賴當場指示剷平菜園。地方里長與認養里民只好惦惦接受。

南區大忠里長許碧君的夫婿許智雄說,工人要跳過房屋間的棟距才能施工以紗網覆蓋廢水塔,場面有些驚險。(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區大忠里長許碧君的夫婿許智雄說,工人要跳過房屋間的棟距才能施工以紗網覆蓋廢水塔,場面有些驚險。(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