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年閩南語認證 通過率8成

閩南語認證考試。(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閩南語認證考試。(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11/09 13: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成績日前出爐,全台共有6743人參加,有5414人通過,順利取得合格證書,通過率達80.3%,其中日本人大前誠是台灣女婿,為了和岳父母交談拚考試,成功取得中級認證,未來將更上一層樓,延續對閩南語的興趣。

教育部表示,閩南語認證逐漸夯,近2年的報名人數都破萬人,不僅教師或學生報考,許多七旬考生也來取得證照,後續傳承母語,考生更多元,不乏日籍考生或視障人士,大前誠取得中級證照後,明年將往專業級邁進;而蘇姓視障生從電台學習閩南語,即使受限仍拚過中級認證,更屬難得。

教育部統計,今年取得證照的5千多人中,有580人通過基礎級、367人通過初級、3337人通過中級、1056人通過中高級、71人通過高級、3人通過專業級,考生可上認證專屬網站報,以身分證字號及報名時自訂的密碼查榜,各級合格證書預計在11月9日起寄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