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總舖師集體出動…為街友補冬

蔡瑞成號召同業,出錢出力為人安基金會平安站的寒士、街友煮麻油雞麵線。(記者蔡文居攝)

蔡瑞成號召同業,出錢出力為人安基金會平安站的寒士、街友煮麻油雞麵線。(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09 13: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有「愛心總舖師」之稱的蔡瑞成,今天上午號召同業,出錢出力為台南人安基金會平安站的寒士、街友煮一大鍋麻油雞麵線,為寒士們補冬。蔡瑞成說,昨天是立冬,希望藉由小小的一碗麻油雞麵線,溫暖他們的胃、他們的心,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蔡瑞成是台南市安南區東香台菜海產餐廳老闆,平時熱愛單車運動及熱心公益,他5年來一直默默地為創世、華山及人安基金會等弱勢長輩及街友的尾牙宴及年節供掌廚,出錢出力,樂此不疲,而有「愛心總舖師」之稱。

蔡瑞成說,今天的麻油雞麵線共準備了60份,他邀請「幸福廚房」的主廚鄭旭彬、義工阿炫,還有他太太等人,利用空餘時間,一早到平安站準備,中午開始供餐,60份一下子就吃光光。

他說,有一年冬至,他為街友供餐煮湯圓時,一名阿婆端著湯圓,眼角泛著淚光,跟他感謝說,「這湯圓讓我有家的感覺。」

從此之後,蔡瑞成除了尾牙宴外,也持續義務為冬至、中秋、端午等節日掌廚供餐,迄今已5年。

蔡瑞成說,因為經費有限,缺乏企業贊助,他每年只能小規模辦理,邀集同業一起出錢出力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平安站長黃坤吉說,台南平安站成立迄今4年多,服務寒士、街友及清寒單親媽媽等弱勢民眾,每天到平安站用餐的人數約5、60人,1個月總開銷約12萬元,全是靠「愛心總舖師」蔡瑞成等各界的愛心人士贊助。

相關影音

「愛心總舖師」蔡瑞成 (左一)。(記者蔡文居攝)

「愛心總舖師」蔡瑞成 (左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