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檸檬也要「做好做滿」 竹田產銷班與生技公司契作簽約

竹田果樹產銷班第13與16兩班與生技業者簽訂契作合約。(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果樹產銷班第13與16兩班與生技業者簽訂契作合約。(記者邱芷柔攝)

2015/11/07 13:3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檸檬價格受到市場供需影響,靠天吃飯的農民常常為價格波動所苦,屏東竹田鄉在產銷班努力下,農民們以友善農地的方式,推動安全用藥與無毒種植,經過多次檢驗,獲得生技業者青睞,今天上午新力活生技公司與竹田果樹產銷班第13與16兩班簽訂合約,未來竹田將有125公頃的契作面積,以穩定的價格出售檸檬,地方農民逗趣表示,「種檸檬也是一樣,做好做滿就會被看見!」

產銷班第16班班長許其勝說,竹田因為擁有甘甜的地下水、肥沃的砂質壤土,加上緯度合宜,栽種出的檸檬皮薄多汁,他們為了要永續經營,請來農改場專家進行輔導,用安全用藥的方式管理果園,在生技業者找上門前,他們也與國內知名連鎖超商業者合作,提供安全且品質優良的檸檬。

許其勝表示,無論是超商還是生技業者,在檸檬採收前都會不定期進行抽測檢驗,保障果品品質,竹田兩個產銷班目前有逾60個班員,經過層層考驗後,農民越種越有信心,現在有了契作保障,不用擔心價格崩盤,也能為台灣食安儘一份心力。

與竹田產銷班簽約的新力活生技公司,與南台科大引進德國植菌發酵技術,讓檸檬神奇功效發揮極緻,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獎肯定,月初在高雄設廠後,今天特別到竹天與地方農民契作簽約。

竹田鄉長傅民雄表示,早年竹田種植大量檸檬,隨著經濟作物興起,農民改種植檳榔,近年健康意識抬頭,農民又慢慢把檸檬種回來,為了拓展農民行銷通路,公所除了進行契作媒合,也在11月7、8日於竹田驛站前舉辦「檸園綠活˙檬香頓物」竹田鄉檸檬暨農特產品創新行銷活動,提供各式檸檬食品DIY體驗,歡迎民眾親自走訪,感受不一樣的竹田綠金之旅。

產銷班第16班班長許其勝(右)說,竹田因為擁有甘甜的地下水、肥沃的砂質壤土,加上緯度合宜,栽種出的檸檬皮薄多汁。(記者邱芷柔攝)

產銷班第16班班長許其勝(右)說,竹田因為擁有甘甜的地下水、肥沃的砂質壤土,加上緯度合宜,栽種出的檸檬皮薄多汁。(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