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調查加班員工身心 林瑞圖指柯P不是慈母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一直傳出市府人員離職潮,但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今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更指市府爆人才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一直傳出市府人員離職潮,但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今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更指市府爆人才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06 15:1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一直傳出市府人員離職潮,但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今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更指市府爆人才荒,迄今還缺6372人,1個人當3、4個人,晚上加班至11、12點,把家裡當作飯店、賓館,睡一下又來上班,影響夫妻感情,結果市府離婚率達6%,工作效率又大打折扣,林對柯說,「你是嚴父,不是慈母耶!」

柯文哲說,有反省過,今天早上有重要政策,對於北市府每月加班超過一定時速的員工,將予以紀錄表,並做簡單問卷調查,到底心理、生理上有沒有感受到壓力,工作辛苦以外,不要變成痛苦。

林瑞圖還說,探聽過北市府不是下面的人不做事,是做不完啊!有些女公務員孩子發燒好幾天,公文又還沒簽好,市府說加班費不夠要用補假,但公文簽不完,明天會被打屁股,誰敢請假?此外,市長室、副市長室吹冷氣,但局處晚上6點以後不開冷氣,電風扇有不敢往公文吹,結果天氣炎熱,員工皮膚有問題。

談到懲處人數,林瑞圖說,受懲處最多是警察局,有些案子限制一個月破案,根本無才調(台語,指本事)破案,劉邦友血案,「市長看你SOP能不能破?台灣無俚頭公安有多少個?你有才調破嗎?」

林瑞圖說,漢高祖劉邦可以拚贏項羽,有運籌帷幄的張良、率領百萬大軍的韓信、安撫人心的蕭何,所以可以得天下,並呼籲柯文哲千萬不能聽巴結奉承的話、要知人善任。

林說,柯文哲今天是台北市長「直直走就到總統府」,但現在有將無兵;語末,還將布袋和尚的話送給柯,「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