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節電發學童「節電卡」 新北民代:淪於形式

配合節電計畫,教育局在國小發出「新北市節電家庭聯絡卡」,民代批評:淪於形式。(記者李雅雯攝)

配合節電計畫,教育局在國小發出「新北市節電家庭聯絡卡」,民代批評:淪於形式。(記者李雅雯攝)

2015/11/05 20:15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因應「新北電癮節」節電計畫,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出具體方案,向轄內國小發出「新北市節電家庭聯絡卡」,由學童和家人填寫家庭用電量較去年同期多了還是少了;另要每天劃填節電好行為選項「我會隨手關燈」、「我會拔掉不用的電視插頭」等。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批評,這些作為淪為形式。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回應,該紀錄是鼓勵性質參與。

李坤城指出,市府單位沒有顯著節電成效,弄幾個活動就說是節電,「新北市節電家庭聯絡卡」淪於形式主義,要求填東填西,加上浪費紙張,多個家長已有反彈聲音,家長應付學校;學校應付教育局;教育局應付市政府,全都淪於形式,「填了這張卡,然後呢」?

黃靜怡表示,由於家長每天都會看聯絡簿,所以利用聯絡卡方式讓學童將節電概念帶回家中,進而影響家人,屬於鼓勵性質,沒有強制填寫,學童若有落實節電措施,也有機會獲得表揚,端賴學校在節電推廣上的不同規劃,還有現場老師的不同教學方案。

新北市國小林姓家長認為,鼓勵節電是好事,重點是「接下來呢」,如果老師沒有足夠的素養能利用已填妥的節電聯絡卡帶學童認識「省一度電」代表的意思,或者一起找出更加省電的方式,填寫節電聯絡卡交回去,真的就是浪費時間的淪於形式,毫無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