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登革熱再增4死 累計死亡病例達110人

台南登革熱3日新增68例,南市病例已確定下降,防疫人員不敢鬆懈,仍持續進行噴藥工作。(資料照,王捷攝)

台南登革熱3日新增68例,南市病例已確定下降,防疫人員不敢鬆懈,仍持續進行噴藥工作。(資料照,王捷攝)

2015/11/04 19:5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疾管署統計南市登革熱死亡病例本週新增4人,累計因登革熱死亡病例已達110人;不過,單日新增病例數持續下降,3日新增68例,全市總病例為2萬1942例。

昨天市府防疫會議,市長賴清德指示,目前南市確定病例下降,為持續保持戰果,將人力、物力發揮最大功效,精準的疫調非常重要,他請衛生所同仁進行疫調時務必詳細確實,將資料提供給中央疾管署分析,針對確定病例不同的分佈情形,判斷採取不同的防治方式。

賴市長強調,無論進行何種防治工作,孳生源清除是登革熱防治最重要的關鍵,也是不二法門,請所有同仁再接再厲,也請所有市民不要鬆懈,落實「巡、倒、清、刷」四原則,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才能真正終結這波登革熱。

總顧問蘇益仁表示,在進入登革熱保全期的現階段,精準的疫調非常重要,透過疫調找出感染源,鎖定熱點適切投入人物力,精準地打擊,才能事半功倍;他肯定台南目前進行的滅孓計畫,相信只要徹底消除孳生源,確定病例數會再下降。

黃基森副教授就市府使用的噴霧罐,進行藥效試驗與成效評估,他以現地生物測定法,經過生物檢測及落藥量檢測後評估發現,市府目前使用的噴霧罐防治率達到100%,在20分鐘內均可殺死室內所有成蚊,他也建議,噴霧罐的使用應配合建築物高度與雜物堆疊情況,調整置放高度與位置,另在戶外陽台等無法使用噴霧罐的地方,可同步配合噴灑殺蟲劑,也建議未來噴霧罐可以作為下雨天噴藥的替代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