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龜山間鐵路封閉 水淹軌道畫面曝光

鐵軌路面淹水,深度達40公分。(記者簡惠茹攝)

鐵軌路面淹水,深度達40公分。(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04 11:1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頭城至龜山之間鐵路路段今天上午7點左右因為豪雨造成擋土牆邊坡坍塌及積水超過鐵軌面,火車目前仍雙向暫時停駛,台鐵預計於傍晚5點東正線先行搶通。

台鐵表示,上午7點9分接獲通報,在龜山、頭城間51公里附近發生邊坡擋土牆塌陷、路線淹水超過軌面,603次莒光號原訂從蘇澳開往樹林途中遇到擋土牆坍塌而停駛,旅客從外澳火車站經過1個半小時公車接駁後到大里火車站轉搭其他列車。

坍塌地點位於頭城火車站與龜山火車站間,坍塌處屬於槽狀的地形,其中一側的擋土牆坍塌,附近牆面也都產生裂痕,儘管雨勢漸緩,牆面還是不斷冒出水來,水深已經將鐵軌淹沒,土石散落一地。

宜蘭工務段長羅燕東表示,上午7點左右發現頭城到龜山中間的鐵路路段因為豪雨淹水,水深大概30、40公分,長度約3、400米,擋土牆大約有10米坍塌,造成發現時已經先斷電確保安全,目前會先把水導開再來做搶修,原則先搶修東正線,時間還無法確定,由於工作場所條件不是很好,怪手、機具很難進來,搶修難度很高。

台鐵公關組組長翁惠平表示,預估到下午5點前會影響到44列車約2萬人次乘客,因下雨發生邊坡擋土牆塌陷、大里-頭城間路線淹水超過軌面,目前大里-頭城間東、西線暫時不通,另外,台鐵局台北、花蓮間南下、北上對號列車從中午12點起暫時停駛,區間車則會視雨勢情形機動行駛,建議要前往宜蘭或宜蘭往台北的旅客,利用國道5號轉運。

相關影音

龜山、頭城間擋土牆坍塌。(記者簡惠茹攝)

龜山、頭城間擋土牆坍塌。(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