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社會恐無人治病!公費醫師計畫重啟

政府重啟公費醫學生計畫,衛福部醫事司科長賴貞蘭表示,公費生畢業、完成專科醫師訓練後,將分發到醫師人力不足的醫療機構,服務義務為6年。(記者吳柏軒攝)

政府重啟公費醫學生計畫,衛福部醫事司科長賴貞蘭表示,公費生畢業、完成專科醫師訓練後,將分發到醫師人力不足的醫療機構,服務義務為6年。(記者吳柏軒攝)

2015/11/04 09:5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醫院醫師嚴重缺額,內科、外科、婦科、兒科與急診科「五大皆空」,大學與衛福部合作,在停辦7年後,今年重啟「公費醫師」計畫,6年免學費,預計5年招500人,要應付未來高齡化社會危機。

大學招生委員會與衛福部今天表示,計畫將從105年到109年共5年期間,培育500名醫學系公費生,待遇6年,項目包含學雜費、膳食費、書籍費、住宿費、制服費等,皆由政府負擔。

大學招生委員會表示,目前105學年各校培育名額中,台大20名、成大10名、高醫大10名、陽明20名、長庚10名、慈濟10名、國防醫20名,1年共100名,分布在個人申請及考試入學2大入學管道中。

衛福部醫事司科長賴貞蘭表示,公費生畢業、完成專科醫師訓練後,將分發到醫師人力不足的醫療機構,服務義務為6年,同時加強留任措施,確保公費醫師得到公平合理的福利待遇,希望應付未來人口老化與5大醫師人力不足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