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水汙染? 後勁溪紅蟳現噁綠蟹黃

日月光公司廢水排入後勁溪。(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日月光公司廢水排入後勁溪。(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11/03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汙水案,上月二審宣判無罪引發爭議,而遭汙染的高雄後勁溪生態仍受到影響,有民眾抓溪裡的紅蟳回家煮,發現不僅飄出臭味,蟹黃還呈現噁心的墨綠色。

《TVBS》報導,高雄一名吳姓男子同友人想大啖秋蟹,日前到後勁溪抓了不少紅蟳,但在烹煮時,水不僅變成綠色、飄出異味,剝開螃蟹後,發現原本應是黃色的蟹膏,竟呈現噁心的墨綠色,嚇得吳男根本不敢吃,最後也連同鍋子一同丟掉。

吳男在高雄梓官與楠梓交界的後勁溪支流捕獲這些「綠螃蟹」,現場水質濃濁,岸邊也卡著噁心綠色物質,除了有人捕捉螃蟹,不少民眾會在後勁溪流域釣虱目魚。

根據報導,後勁溪的螃蟹和虱目魚在檢驗後,發現內臟重金屬含量偏高。檢驗結果顯示,蟹黃鉛含量0.313、銅含量14.5;蟹肉鉛含量0.0378、銅含量10.9,雖然政府只訂定蟹肉鉛含量不得超過0.5,但國人愛吃的蟹黃卻逼近標準。

虱目魚部分,內臟鉛含量有1.84、銅含量4.68,魚肉鉛含量則是0.0239,雖然政府只訂定魚肉鉛含量不得超過0.3,但不少饕客愛吃的虱目魚腸卻嚴重超過標準6倍。

報導指出,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養殖系教授黃榮富表示,目前這些魚蟹沒有極毒性,高雄市府則認為,雖然後勁溪近期檢測正常,仍然無法掩蓋日月光的廢水汙染。

有民眾抓後勁溪裡的紅蟳回家煮,發現不僅飄出臭味,蟹黃還呈現噁心的墨綠色。(擷取自《TVBS》)

有民眾抓後勁溪裡的紅蟳回家煮,發現不僅飄出臭味,蟹黃還呈現噁心的墨綠色。(擷取自《TVB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