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累了嗎? 20徵兆看出你是否有職業倦怠

2015/11/03 21:47

專家認為,若是出現職業倦怠,連找新工作的動力都沒有。(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認為,「職業倦怠」可能是指一個人需要換個新工作,但國外一名專門研究職業倦怠的學者范寧(Ben Fanning)列出了20項代表職業倦怠的徵兆,其中就提到,其實,若是個人出現職業倦怠的問題,根本連想要換工作的動力都沒有,甚至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在工作上獲得什麼成就。

專家列出20項徵兆,幫助每個人檢視自己是否有職業倦怠。(圖片擷取自商業內幕網)

根據《Business Insider》(商業內幕)報導,范寧表示,對工作感到倦怠,聽起來像是上班族到工作中期或晚期才會遇到的情況,但其實則不然,上班族即使在早期接觸到工作時,仍然會出現職業倦怠的徵兆。

范寧列出了20項個人對工作感到倦怠的徵兆,其中包括:將鬧鐘調得很早,讓自己可以賴床;就算下班回家後也覺得睡不著;已經開始幻想著離職的生活;已經忘記上次是什麼時候在工作上得到成就,等等。

20項徵兆暗示你已經出現職業倦怠︰

鬧鐘調得很早,好讓自己可以賴床

下班後就整個人沒電

睡眠不正常

一到週末就有解脫感

談到工作時都只說「還可以」

常常被同事關心

不想跟同事相處

生活型態像個吸血鬼

害怕面對週一

開始幻想離職後的生活

不想談到任何工作的事

對客戶、同事不上心

已經想不起上次在工作上獲得的成就

一直覺得無法負荷工作

開始覺得自己停滯不前

開始憤世忌俗

常常情緒失控

工作不順而一直向旁人抱怨

害怕找新工作

與同事關係敏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