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粄仔多元樣貌 苗栗市嘉志閣粄仔節登場

嘉盛社區年年推陳出新,帶給大眾各種不同形式樣貌的客家粄仔米食。(記者彭健禮攝)

嘉盛社區年年推陳出新,帶給大眾各種不同形式樣貌的客家粄仔米食。(記者彭健禮攝)

2015/11/03 15:3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嘉志閣第八屆客家粄仔節,明天起登場,現場開放免費報名「打粄仔」,學習傳統客家米食製做手藝,8日在五文昌廟前廣場,還有成果發表,展示創意客家五行米食、漉湯糍等30多種客家粄仔,與大眾分享客家粄仔的好吃、好看及好玩。

嘉盛社區一帶,古名為「嘉志閣」,早年良田交迭,是苗栗市的穀倉,至今仍保有傳統的農村風貌,社區結合在地農產,辦理「嘉志閣客家粄仔節」推廣客家米食。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森琳指出,粄仔節除了傳承傳統客家米食製做技藝,也希望將社區的1級產業「米」,推展到6級產業,提升在地的經濟發展與改善農家的生活,因此,社區年年推陳出新,帶給大眾各種不同形式樣貌的粄仔米食。

協會總幹事張永昌說,像「五行粄仔」創作發想理念,來自五文昌廟廟名與建築,將寺廟的黃色屋頂、紅色柱子、黑色供桌,及綠色與紫色的畫樑等元素,運用薑黃、竹碳、紫心地瓜、紅麴、抹茶粉等天然食材,搭配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理念製成,不僅好看、好吃,更符合現代養生觀。

張永昌說,4、5、7日,上午9點起,於盛里湯家祠堂旁的客家粄仔體驗工坊,社區婆婆媽媽會教導如何製作各式美味的粄仔,免費報名參加;8日在五文昌廟前廣場,將展示創意客家五行米食、漉湯糍等30多種客家粄仔,另有米食品嘗、DIY,趣味活動等。

活動相關訊息可上苗栗市嘉盛社區官網www.js.org.tw或是Facebook搜尋「苗栗市嘉盛社區發展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