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停工20天 明復工趕進度

高雄輕軌停工20天後,將於明天復工趕進度。(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停工20天後,將於明天復工趕進度。(記者葛祐豪攝)

2015/11/03 09: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受長鴻營造連續跳票影響,高雄輕軌停工20天後,將於明天復工,捷運局有信心於明年農曆春節前通車到C8站,明年中前第一階段的C14站全面通車。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的水岸輕軌,由西班牙CAF和長鴻營造聯合承攬,CAF負責機電工程,長鴻負責土木工程,由於長鴻近期爆發財務問題,導致下游分包商領不到土木工程款,從10月14日開始停工。

高市府、長鴻營造、與輕軌下游分包商組成的自救會,近期已簽署債權讓與,並完成公證,下游分包商在債權獲得確保後,將於明天進場,趕土木工程的進度。

輕軌第一階段目前總進度達85%,但比預期落後14%,捷運局對明年中旬通

車到C14站的目標,仍表樂觀。

輕軌C1站到C4站,已於10月16日試營運,搭乘民眾的評價普遍不錯。高市捷運局也將在11月5日,召開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C14至C37站)招商說明會,希望在今年底公開招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