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國300藥學專家 齊聚台灣交流

「第七屆亞洲藥學院校聯合會大會共邀集美、日、澳、中、新等多國專家,共300多人齊聚,探討藥學教育的翻轉教學與進化。(圖由顧記華提供)

「第七屆亞洲藥學院校聯合會大會共邀集美、日、澳、中、新等多國專家,共300多人齊聚,探討藥學教育的翻轉教學與進化。(圖由顧記華提供)

2015/11/02 21: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生物科技將是台灣下一顆星!」而作為生科發展的基礎,藥學也逐漸受重視,台灣大學爭取到「第七屆亞洲藥學院校聯合會大會」主辦權,邀請15國300名學者專家抵台,研商探討藥學教育評鑑、發展,乃至未來先進的藥學科學挑戰,使台灣在國際能見度再度發光。

台大藥學專業學院院長顧記華表示,這次打敗印度等國家爭取到主辦權,從10月30日的會前會起,一連3天共邀集了日本、美國、澳洲、中國大陸、新加坡等15國共300位專家學者、學生與同好齊聚,連日研討近年的藥學教育改革與生技醫藥產業發展,如引入翻轉教學概念,避免課程枯燥,還有建立藥學評鑑制度,提升整體師資及品質。

顧記華說:「台灣除了半導體,生技產業將是下一顆發亮的星星!」藥學作為基礎,更該被重視,而社會也逐漸擺脫過去刻板印象,許多家長、學生對藥學也不再停留僅會藥房抓藥,事實上藥學系畢業生出路多元,取得藥劑師執照起薪5萬5千元起跳,加上台灣藥學教育夠多元,也與國際接軌,只是島內各校系所品質參差不齊,需共同努力提升。

而這次國際研討會也討論多元,如個人化醫藥的挑戰、藥學科學、藥事經濟等面項,顧記華認為,台灣有許多機會跟挑戰,因藥學領域各國各有專精,而世界正在爭奪市場,韓國、日本、新加坡等都是台灣在亞洲的競爭對手,幸好政府逐漸認知且重視,學界也不會坐視不管,將積極替台灣爭取更多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