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大小眼? 別縣市橋下是路 雲林只有草

雲林縣議員表示,高鐵下方沒有路,只有田與草。(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議員表示,高鐵下方沒有路,只有田與草。(記者詹士弘攝)

2015/11/02 21:1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灣高鐵已營運9年,外縣市橋下是聯外道路,但雲林只有雜草及垃圾,縣議員李明哲說,高鐵要雲林農地封井,造林,我們都配合了,但雲林要台灣高鐵做的,高鐵做了嗎?要求縣府硬起來,有實際做為。

李明哲表示,高鐵設置之後,苦的是兩側的農民,高鐵草不除,亂髒不堪,成為鼠類的窩,降雨時橋上的積水流入農田中,農作物糟殃,農民苦不堪言了,9年來高鐵下方沒做聯外道路也就罷了,橋下地基地填好了嗎?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許宏博表示,高鐵雲林段有地層下陷問題,橋下如施做工程,恐會增加土地載重,加速地層下陷,78線快速道路還為此進行減重工程,所以只要有引發地層下陷的工程,中央都不會同意。

李明哲則打臉許宏博,強調高鐵雲林站就要營運了,雲林站不會增加地層負載嗎?可見工程技術是能解決相關問題的,高鐵公司要雲林幫忙解決的,雲林二話不說,都想辦法解決,而雲林人小小的要求,高鐵卻丟在一邊,他要求縣府對中央必須有具體的行政做為。

許宏博說,橋下做聯外道路工程短期內無法啟動,但會向中央爭取替代道路等相關方案,並將地方遇到的困難,向中央反映,持續追蹤高鐵相關改善措施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