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斯車排氣造假照賣 綠色和平籲停售

福斯柴油車。(綠色和平提供)

福斯柴油車。(綠色和平提供)

2015/11/02 12:35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環保署10月31日公布福斯柴油小客車道路實測廢氣排放結果,證實問題柴油車廢氣排放超標近6倍。綠色和平呼籲,為避免更多問題柴油車上路污染空氣,環保署應要求福斯立即停售,並強制召回問題車款。

環保署10月31日公布福斯柴油小客車道路實測廢氣排放結果,證實問題柴油車廢氣排放超標近6倍。福斯爆發造假風波至今一個半月,造假車款仍在展示間持續販售,綠色和平呼籲,為避免更多問題柴油車上路污染空氣,環保署應要求福斯立即停售,並強制召回問題車款。

綠色和平今天早上透過福斯線上客服詢問是否能購買問題車款,福斯客服回覆:「可以放心購買,目前沒有任何法規限制。」綠色和平專案主任羅可容表示,瑞士在9月事件爆發時便停止販售問題柴油車,環保署今已確認福斯汽車嚴重超標,卻放任作弊車款持續販售,無疑漠視空氣污染的嚴重性。

羅可容說,上個月歐洲檢驗機構陸續測試賓士、本田、馬自達、日產、現代汽車、三菱等國際汽車大廠的柴油車款,發現這些車輛在道路量測中NOx(氮氧化物)排氣都超標。德國環境援助組織(DUH)更在10月中公布OPEL(歐寶)車測結果,顯示歐寶也涉嫌操縱車輛排廢。

她強調,福斯汽車僅是冰山一角,針對眾多車廠的柴油車排放超標,環保署應展現魄力,進行全面檢測,並公開下一階段檢驗名單和時間表,而非以消極態度等待車商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