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到老真能學到老! 洪蘭:大腦地圖越用越大

2015/11/02 07:00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投書媒體表示,在科學研究中發現,老人腦中長出新的神經細胞,即為「終身學習」的神經機制。(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認為,年老後大腦會逐漸退化,但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投書媒體表示,在科學研究中發現,老人腦中長出新的神經細胞,即為「終身學習」的神經機制。

洪蘭投書《聯合報》談及神經科學中,兩個與老有關的發現。第一是國外研究者曾在89歲老人腦中,發現海馬迴長出新的神經細胞,證實人可以活到老,學到老。第二是大腦會一直因應外界需求,改變內在神經連接。

洪蘭分析,我們身體各部位在大腦中都有表徵,即「大腦地圖」,大小與使用程度有關。洪蘭指出大腦和行為間是回饋關係,因此「我們的心智健康是操控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