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蛇抓到都放掉? 農業局遭批:無作為

農業局表示,毒蛇抓到後不能「處置」,只能野放。(資料照,特生中心提供)

農業局表示,毒蛇抓到後不能「處置」,只能野放。(資料照,特生中心提供)

2015/10/30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違法放生問題嚴重!台中沙鹿區一名老農六月時疑遭被放生的毒蛇咬傷,凸顯放生問題。議員今質詢農業局長王俊雄,問他有沒有查獲其他違法野放的案件?王坦承:「沒有」,遭議員怒斥農業局根本「零管理、沒作為」!

《蘋果日報》報導,議員蔡雅玲今針對違法放生問題,質詢農業局長王俊雄,蔡雅玲說,她私下訪查,發現放生種類五花八門,從蚯蚓、花枝到大閘蟹都有。大閘蟹甚至還要依誠意、奉獻心來區分要放「幾斤幾兩」。

蔡雅玲直指農業局到現在連半件違法野放的案子都沒抓到,根本是「零管理、沒作為!」問到農業局抓到毒蛇如何處理?王表示,不能「處置」,必須拿到深山放掉。蔡指出,中市一年有約4千至6千件的通報案例,說:「光想到這些蛇去哪了?就不免讓人發毛」。

農業局坦承不論查緝放生或抓蛇的人力、裝備都不足,也不夠專業,會盡快擬出SOP處理放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