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錯了!台大公衛:活性碳口罩無法防懸浮微粒

台大公衛學院指出,活性碳口罩無法防懸浮微粒。(記者林惠琴攝)

台大公衛學院指出,活性碳口罩無法防懸浮微粒。(記者林惠琴攝)

2015/10/29 12:4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國內空污問題嚴重,專家多呼籲配戴口罩,許多民眾經常以為活性碳口罩防護效果更佳,但台大公衛學院今指出,活性碳口罩主要是避免吸入異味,隊因為厚度極薄,只能去除一部份的揮發性有機物,且飽和後對揮發性有機物也不再具有成效,對於PM2.5之類的微粒過濾效率更是極低。

同時也指出,使用高效率口罩時,需要配合高密合度,因為空氣分子像人一樣,會往阻力最小的地方流動,所以若密合不佳,空氣不經過濾材,而從口罩與臉部的漏縫進入,整體防護效果反而變差,這也是兩層口罩不會提供較佳防護的主要原因。

整體來說,防護PM2.5的原則共計有6項,包含平面口罩效果差、選擇有認證商品、活性碳無作用、沒有100%密合、兩層口罩不一定比較好、穿戴需要練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