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用期問題多 「做好做滿」是菜鳥首要任務

試用期並無法律規定,提醒新鮮人要注意自身權益。(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試用期並無法律規定,提醒新鮮人要注意自身權益。(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2015/10/29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的就業環境遭到外界所詬病,但你知道嗎,面試時資方所提到的試用期是沒有法源依據的,只能算是勞資雙方達成的協議,然而,在大部分公司都有試用期的情況下,這也成為一種篩選員工的保障模式,因此在試用期都會以較低薪資錄用,等這段期間過後再行調整為正式員工薪資。但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77%的新鮮人有過試用期,其中70%表示有通過;但當中有高達52%的人沒有加薪。

yes123求職網「職場菜鳥起飛與企業評鑑新人調查」發現,新鮮人期望的月薪約2萬9646元,但試用期間的薪水平均僅實領2萬6760元,其中甚至有21.7%連22K都不到。

而77%新鮮人表示公司有試用期,73%表示試用期是3個月,10%是1個月。而通過試用期的新鮮人有70%,但其中有52%表示,通過試用期後公司並沒有加薪。而在企業調查的部分,也有20%企業表示試用期後並沒有幫新進員工加薪。

另有91.5%的人曾被上司責備過,29%曾經被同事嘲笑過,也有8成的新鮮人坦言工作壓力大,其中49.3%是「工作壓力大,但仍可承受」,31%是「工作壓力大,而且無法承受」。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提醒新鮮人,法律並無試用期的規定,因此在試用期間被資遣,公司仍需發放資遣費,要求職者維護自己的權益,另外他也建議,菜鳥初入職場時,先要求自己做好份內的工作,並把做滿一年設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