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亞洲人愛在公共場所睡覺? 《富比士》解謎

不少西方人對亞洲人為何在公共場所睡覺充滿疑問,知名雜誌《富比士》為此特地總結兩項原因。(路透)

不少西方人對亞洲人為何在公共場所睡覺充滿疑問,知名雜誌《富比士》為此特地總結兩項原因。(路透)

2015/10/28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圖書館小憩、在捷運或公車上閉眼休息,不少台灣人甚至亞洲人習以為常的場景,西方人卻充滿疑問,知名雜誌《富比士》為此特地總結亞洲人愛在公共場所小憩的兩項原因。

《富比士》(forbes)報導,亞洲人在公共場合小睡的習慣令西方人驚訝,更特地建網站「亞洲人在公共交通睡覺(Asians Sleeping on Public Transit)」分享各種「怪事」,今年3月更有人聯想,亞洲人是否有「遺傳性猝睡症(genetic predisposition to narcolepsy)」。

為了解開西方人的疑惑,《富比士》的雜誌作者詹寧斯(Ralph Jennings)特地訪問台灣學者Chung Dan-lan及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駱明潔,指出原因是午睡習慣及住商混合住宅。

報導指出,亞洲孩童多半被養成午睡習慣,導致晚上清醒,加上與父母同房,家長又因工作或其他原因晚睡,孩童睡眠可能進而受影響,讓孩子在上學通勤時小睡補眠。

此外,亞洲國家多半是住商混合住宅,夜間睡眠品質容易被影響,讓不少人在白天抓時間補眠。駱明潔也說,「24小時營業的商家,例如:便利商店或夜店讓問題更加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