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太糟糕!醫生建議:出門戴口罩、回家先洗臉

台灣正遭受強大空污侵襲,醫師建議出門戴口罩,回家先洗臉。(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台灣正遭受強大空污侵襲,醫師建議出門戴口罩,回家先洗臉。(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5/10/28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正遭受入秋以來最強大的空氣污染侵襲,環保署甚至發出「紅色警戒」,要民眾減少外出,出門要戴口罩等,皮膚科醫師建議,從戶外回家最好先洗臉,至少可以減輕皮膚受到傷害。

《自由時報》報導,今天空氣受影響更大,全台各地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建議民眾外出戴口罩,有心血管或呼吸道疾病的老人及兒童應減少戶外活動;醫師也建議,要注意對皮膚的傷害。

《聯合報》報導,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指出,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是當中的主要殺手,會破壞皮膚表皮屏障,使原有的濕疹、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更嚴重,甚至本來沒有皮膚過敏的民眾,PM2.5也會使皮膚變得更敏感,容易出現皮膚炎,再加上秋冬氣候乾燥使皮膚缺乏水分,等於雙重傷害,建議使用保濕乳液修護皮膚。

另外,《聯合報》也引述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的建議,除了出門儘量戴口罩之外,從戶外回家之後,最好先洗臉,而且,洗臉水溫不要太高,避免選用太油、香味太重或含防腐劑的保濕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