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照表加收30元 淡水小黃被嫌貴

在大台北地區搭計程車都是70元起跳,但在新北市淡水區搭車,不管長短程都要照表多收30元,至少已10年不變,本月起北北基計程車運價調漲,30元還是照收,引發部分乘客抱怨淡水小黃好貴。(記者郭顏慧攝)

在大台北地區搭計程車都是70元起跳,但在新北市淡水區搭車,不管長短程都要照表多收30元,至少已10年不變,本月起北北基計程車運價調漲,30元還是照收,引發部分乘客抱怨淡水小黃好貴。(記者郭顏慧攝)

2015/10/27 20:22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在大台北地區一般搭計程車都是70元起跳,但在新北市淡水區搭車,不管長短程都要照表多收30元,至少已10年不變,本月起北北基計程車運價調漲,30元還是照收,引發部分乘客抱怨淡水小黃好貴。

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解釋,之前在審議計程車運價時就曾針對淡水計程車另外加價一事進行討論,最後考量當地旅運特性屬單趟次,也就是計程車載完客人後常空車折返,另訂費率可視為補貼運將油錢,因此並未調整,將來等淡水交通建設全數到位後或可考慮逐步改善。

北北基計程車本月起漲價,起跳價維持1.25公里70元,續跳價格維持5元,但續跳里程從250公尺減至200公尺,延滯計時從100秒縮為80秒,總平均漲幅為14%;新式計費表因機器瑕疵,短期內無法全數換機,為此北北基三市交通局製作新舊費率對照表,計程車司機可依新舊費率對照表加收車資。

新北市淡水、烏來及瑞芳早年被列為「偏遠觀光區」,長期以來計程車運價都另訂費率,其中烏來、瑞芳是固定路線固定費率,唯淡水是不論長短程皆按表加收30元,雖有公告,司機與乘客糾紛事件仍頻傳,本月計程車費率調漲後加價30元仍未取消,不少搭車民眾感覺被加價2次,紛紛抱怨在淡水搭小黃好貴。

淡水居民鄭岱倫說,淡水計程車收費長期採跳表總價加30元的措施實施多年,當年訂定或許有其時空背景,但現在環境不一樣,這項制度應該也要與時俱進調整,照顧到計程車司機的生計,卻苦了多數市民的荷包,一樣都是新北市,憑什麼在淡水搭計程車要比其他區貴,這不公平。

市議員蔡葉偉表示,加價制度實施多年確實有討論的空間,但若真要調整的話須兼顧計程車司機和民眾兩方的權益。

市議員鄭宇恩則認為,計程車費率漲,現在很多人選擇改搭Uber,運將們應該要去思考加價30元是否真能增加收入,還是可能會嚇跑客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