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交通亂象 竹東規劃停車格、拖吊

新竹縣竹東鎮交通亂象長期為人所詬病,鎮公所表示,已著手施設路邊停車格,經整體交通規劃完成,預計明年中旬實施停車收費和拖吊業務。(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東鎮交通亂象長期為人所詬病,鎮公所表示,已著手施設路邊停車格,經整體交通規劃完成,預計明年中旬實施停車收費和拖吊業務。(記者廖雪茹攝)

2015/10/26 21:36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市區並排、違停多,交通亂象長期為人所詬病,地方人士希望祭出拖吊因應。綠黨縣議員周江杰建議兩大主幹道規劃為單行道,以暢通動線;鎮長徐兆璋今天表示,現已完成第一階段路邊停車格劃設,年底整體規劃完成後,將送縣府審核及研議相關配套措施,預計明年中旬實施停車收費,並一併開辦拖吊業務。

周江杰表示,經常接獲鎮民抱怨市區交通亂象,他支持拖吊,但需要周全的軟硬體條件配合,如保管場和拖吊作業的經營等,同時應該要有交通整體規劃。他建議,不妨將市區主要平行的兩大動脈東寧路和長春路,規劃為兩條反向的單行道,以形成暢通的動線;同時,除了停車位要充足,還要提供安全無障礙的騎樓空間,鼓勵民眾徒步上街。

徐兆璋表示,除現有的仁愛和信義兩個路外停車場,合計483個停車格,公所今年分兩階段劃設路邊停車格,第一階段包括北興路一到三段、中正路、長安路、杞林路和東林路等道路,已完成500個車格;經縣府授權122號縣道東寧路劃車格,第二階段長春路和東寧路近日即將發包,也準備劃設500格,總共將新增1000個車格。

竹東最熱鬧的長春路和東寧路,商家林立,平均路寬15公尺,但常見民眾臨停路邊下車消費,部分居民也習慣將愛車停在自家騎樓,不免擔心劃車格恐影響他們做生意。

鎮公所建設課表示,公所將視路幅、路寬等狀況施設車格,也會儘量避開作為車庫或商業使用的住家。整個計畫年底完成後,將送縣府核定,依「新竹縣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辦理,屆時會將單行道等相關建議納入通盤考量,也會提供月租停車等配套措施。

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竹北拖吊評估多年才實施,除了拖吊保管場地取得不易,以及警力不足,民眾的接受度和民意代表的支持更是重要;目前警局已在竹東覓得一塊場地,但開辦細節仍需與交通旅遊處和鎮公所進一步研議。

竹東鎮公所現已完成第一階段路邊停車格劃設,預計將新增1000個車格。(記者廖雪茹翻攝)

竹東鎮公所現已完成第一階段路邊停車格劃設,預計將新增1000個車格。(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