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稅錢花到哪? 掃瞄機1台預算竟要16萬

政府為避免預算遭刪砍,上至主計處下至地方政府,常在預算上浮編、濫編。(圖擷自中天新聞)

政府為避免預算遭刪砍,上至主計處下至地方政府,常在預算上浮編、濫編。(圖擷自中天新聞)

2015/10/26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納稅人雖說是國家稅收的金主,但對於政府花用納稅錢到底知道多少?近日有報導指出政府胡亂編列預算,錢不但沒有花在刀口上甚至還被任意揮霍,這樣的浪費也讓我國距離40%的舉債上限越靠越近。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政府為避免預算遭刪砍,上至主計處下至地方政府,常在預算上浮編、濫編,當中包含空氣清淨機、碎紙機每台預算編列5萬元、總統府的床也編列近10萬元,最誇張的則是一台掃瞄機預算竟高達16萬元,數字相當可觀,也讓立委在審查預算實如同抓漏洞比賽。

除此之外,出國考察、培訓是否有實質的必要性也相當令人質疑,過去就有官員到比利時培訓,卻驚見騎馬課程,而該官員則向媒體表示課程是為為培訓領導力。另外也有環保署官員上任半年有36天進行出國考察,導致餿水油風暴無法在崗位上。也有考試院官員出國培訓,更是燒掉167萬元公帑讓民眾瞠目結舌。

而各部會編列的預算雖然都是經由主計處、立院預算中心、以及立法委員們的層層把關,但每年總預算卻只砍了1%上下,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表示,「立委們的聲音很大,但雷聲大雨點小,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最後卻什麼也沒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