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煤管制條例 公民團體要求儘速通過

台中市空氣品質越來越低落,公民團體至議會請願,要求儘速通過「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空氣品質越來越低落,公民團體至議會請願,要求儘速通過「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記者黃鐘山攝)

2015/10/26 16:4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主婦聯盟等公民團體26日至市議會請願,表示台中市空污年年飆高,上週還出現十次紅紫警示,已達極危險程度,要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儘速通過,議會民進黨團全力支持,強調市議會和市府都應該對市民健康做出正確的支持,會排除阻力完成三讀。

主婦聯盟、爭好氣聯盟及環保、護樹等公民團體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等,26日手持「空污走、健康來」等標語,表示不滿台中市空氣品質嚴重低落,甚至經常出現惡劣不良危險情況,強烈影響市民環境品質和健康。

中台灣空汙防制行動聯盟指出,上週台中發生嚴重的PM2.5霾害,16個空氣品質監測站,最高有10個達到紅色不良及紫色非常不良等級,市民已陷入險境,請議會儘早讓「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通過三讀。

該聯盟說,肯定市府研擬空污管制相關條例和提升排放標準的用心,希望早日公告,據以管制廠商配合改善,但也批評市府上週空污警示的行政效能低落,要求落實校園空品旗制度並透過媒體加強空污警訊。

民進黨團也舉行記者會支持空汙防制行動聯盟,總召陳淑華表示,雲林是禁止使用生煤、台中市管制使用,台中生煤管制條例不會牴觸中央法規,使用生煤的廠家主要是台電火力發電廠及中龍鋼鐵廠佔97%,都已允配合市府,國民黨議員杯葛該條例,令人不解。

黨團書記長邱素貞說,「再怎麼反對,也不能反對台中人的健康」,呼籲國民黨重視民生議題,不分藍綠,民進黨團支持儘速審議,會排除一切阻力完成三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