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最大同志國際會議 首度由台灣主辦

亞洲最大的同志國際會議「國際同志聯合會亞太雙年會」,今年將首次在台灣舉辦,逾30國、300名同志運動工作者參與,共同為同志爭取權益。(圖取自ILGA-ASIA臉書)

亞洲最大的同志國際會議「國際同志聯合會亞太雙年會」,今年將首次在台灣舉辦,逾30國、300名同志運動工作者參與,共同為同志爭取權益。(圖取自ILGA-ASIA臉書)

2015/10/26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最大的同志國際會議「國際同志聯合會亞太雙年會」(ILGA-ASIA),今年將首次在台灣舉辦,而這場會議也是首次由台灣主辦!此次有逾30國、300名同志運動工作者參與、交流各國經驗,共同為同志爭取權益。

《中央社》報導,ILGA共同秘書長Ruth Baldacchino表示,台灣近年開始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但希望政府能將輿論和人權價值分清楚,勿因輿論而影響到同志人權。此外,Ruth Baldacchino也指出,除了同志婚姻外,同志在校園或職場是否受到歧視等議題,也都要持續關注。

歐洲駐台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也表示,歐盟支持推動平等、尊重差異等基本價值,因此贊助此次會議4萬歐元,希望台灣成為同志運動的領導者;而長期投入同志議題的立委參選人呂欣潔也表示,因為外交問題,台灣有許多國際會議都無法參與,因此這次將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她也相信台灣會成為很好的同志運動實踐範例,成為台灣的外交利器。

大會總召巫緒樑指出,ILGA-ASIA將於28日至30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會中除了探討同志婚姻平權、愛滋議題以及台灣同志家庭演進等議題外,還會舉辦專題論壇工作坊和周邊活動,分享、交流各國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