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八仙傷者復原 社會局與民間團體成立扶持專案

許立民(圖右)說,「台灣社會做溫 暖的地方就是,『一方有難,四方來援』。」希望傷者經過醫療之後,能從社工、諮商等方便協助他們度過漫長的復健,恢復受傷前的生活及開朗。(記者鍾泓良攝)

許立民(圖右)說,「台灣社會做溫 暖的地方就是,『一方有難,四方來援』。」希望傷者經過醫療之後,能從社工、諮商等方便協助他們度過漫長的復健,恢復受傷前的生活及開朗。(記者鍾泓良攝)

2015/10/25 14:2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六月廿七日發生塵爆意外,造成十二死四百八十七人傷。經過將近四個月,目前仍有十人命危,十一人重傷,其餘四百四十六位傷患雖然度過險境,但後續面對仍必須面對長時間的身心復健。由台北市社會局、國際扶輪社及台北市觀音線心理暨社會關懷協會共同籌辦「扶持關懷專案」,包含設置關懷專線、舉辦傷者及家屬座談會以及由專業人員協助心理復健,陪伴傷者度過痛不欲生的復健過程。

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回憶起八仙塵爆當晚,他原本與市府團隊在社子島舉辦戶外開講,隨即接到消防局說八仙發生爆炸。因為傷患實在太多,他還接到台大醫院希望他以醫師身分回醫院幫忙,隨後也以社會局長的身分去各大醫院探視傷患。

他說,八仙塵爆在醫療史上是一個很特殊的狀況,「在沒有戰爭的情況,在同一個區、一瞬間有五百多人燒傷病人在國際醫療史上很少見。」台北市大約有九十二個傷患,雖然台灣展現強大的醫療水準,將五百人燒燙傷的死亡率壓低。但他也強調,燒傷與一般意外不同,必須經過長年累月的復健。除了有身體的不適之外,心理的創傷及外觀、生活習慣再調適,也需要經過艱困的復健。

許立民說,「台灣社會做溫 暖的地方就是,『一方有難,四方來援』。」希望傷者經過醫療之後,能從社工、諮商等方便協助他們度過漫長的復健,恢復受傷前的生活及開朗。他受訪時表示,是社會局目前有與陽光基金會及觀音線合作,協助給北市傷患諮商,而對於北市九十二位傷患社會局都有每個月都有掌握情況,對於傷者及家屬給予生活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