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吼猴以聲懾人 叫愈大聲的睪丸卻越小

英國研究證實吼猴叫聲越大,睪丸越小,生殖力也會受影響。(法新社)

英國研究證實吼猴叫聲越大,睪丸越小,生殖力也會受影響。(法新社)

2015/10/24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BBC》公開一個最新的研究結果,就是愈會吼叫的猴子睪丸比較小,而生殖能力可能也比吼叫聲音小的猴子還來得低。

《BBC》這則趣聞來自「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的研究。研究指出,吼猴雖然是以其宏亮的叫聲求偶或嚇退敵人聞名,但經由研究發現,雌性吼猴似乎比較喜歡叫聲嗓音比較低的吼猴,而這類的吼猴睪丸比較大,相對的製造出的精蟲數量也比叫聲高的吼猴還來得多。但研究者也提到,吼猴的叫聲也受到其雌雄比例的影響,例如一妻多夫的環境因為競爭激烈,因此叫聲比較低沉的吼猴與其睪丸大小就有關係。

這篇研究最後也表示,生殖器比例關係的反差不是只發生在猴子身上,其他像海象、海獅、海豹等等也都被證實體型和生殖器大小成反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