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水管風暴 高屏地區早就換完了!

自來水鉛管風暴延燒,但高雄及屏東地區的自來水管,其實早就已經查無鉛管了。(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自來水鉛管風暴延燒,但高雄及屏東地區的自來水管,其實早就已經查無鉛管了。(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5/10/24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雙北市爆出的自來水鉛管風暴,目前延燒到全台灣各縣市,但高雄及屏東地區的自來水管,其實早就已經查無鉛管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高屏地區自兩年前開始即查無鉛管,已全面採用鑄鐵管,但由於鑄鐵管漏水機率大,大高雄也正在努力將自來水管線漏水率,從15%降至10%。

據了解,高雄部分地區已陸續將管線更換為耐腐蝕性較佳的「延性鑄鐵管」,根據標準檢驗局指出,延性鑄鐵管具有吸收壓力的功能,可承受較大之衝擊力並能塑性變形,耐腐蝕性也較佳,有使用年限長、破損率低及維護費用較低等特性。若以國外經驗,使用壽命可達百年以上。

至於也爆出有鉛管的宜蘭6000戶、苗栗256戶、花蓮217戶,登也已宣布將在2016年度以前全數汰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