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警隊威脅抗議學生刪影片 政大勞促會批:毫無法治觀念

政大學生於昨(21)日行政大樓前灑冥紙抗議校內教學助理全面採用「學習型」,不投保勞健保,其中有學生錄影蒐證,卻遭駐警隊威脅刪除影片。政大勞促會在今(22)日稍早發布聲明,抨擊駐警隊長及校方「毫無法治觀念」。(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政大學生於昨(21)日行政大樓前灑冥紙抗議校內教學助理全面採用「學習型」,不投保勞健保,其中有學生錄影蒐證,卻遭駐警隊威脅刪除影片。政大勞促會在今(22)日稍早發布聲明,抨擊駐警隊長及校方「毫無法治觀念」。(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5/10/22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大學學生於昨(21)日行政大樓前灑冥紙抗議校內教學助理全面採用「學習型」,不投保勞健保,其中有學生錄影蒐證,卻遭駐警隊威脅刪除影片。政大勞促會在今(22)日稍早發布聲明,抨擊駐警隊長及校方「毫無法治觀念」。政大校方目前尚未對勞促會的聲明提出看法。

「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在臉書上發布聲明,指出當日隊長一開始並未表明自己是駐警隊隊長,只不斷強調自己有肖像權,要求刪除影片,還威脅要對學生提告,並隨即要求學生與其前往警局。

政大勞促會表示,駐警隊沒有如警察的公權力,不能強制帶同學進警局。另外,在新聞自由和校園安全權衡下,媒體自由應受最大保障,駐警隊當然沒有主張肖像權的餘地,但警方竟配合駐警隊,要求同學刪除影片。

政大勞促會對此譴責政大校方和駐警隊,認為其為了阻撓學生的抗議行動,威脅僅在旁邊攝影的同學,並抨擊政大校方和校警隊「毫無法治觀念」。

政大主秘寇健文事後了解當時情況,他表示,當天抗議行動中因有校外人士參與,且當時有人手持冥紙靠近教務長,駐警隊隊長蕭敬義基於職責才靠近關切,後續和錄影人士發生爭執,隊長詢問錄影者是否有錄影,當事人否認,最後要求一同去派出所釐清,雙方是並肩步行沒有脅迫,最後證實真的有錄影,而在派出所內刪除手機內影像,將影像留給警方做後續存證,而當事人也是直到離開派出所才表明政大學生身分,認為校方理解學生抗議行為,過去校警也與學生有默契,只要不踰矩都尊重學生行為,但因加入校外人士才讓當天氣氛變僵,校警基於職責,可以在校內對身分不明人士進行查問,若當天當事人早點表明學生身分,將有不同做法。

被迫刪除影片的鄭姓學生則受訪強調,駐衛警隊長沒穿制服,一開始也沒表明身分,眼裡看來就是個路人,當下認為也沒必要向路人說明錄影蒐證與解釋,才會鬧上派出所,後來直到要離開派出所時,對方才鬆口是駐警校隊的隊長,若隊長一開始就表明身分,也一定會配合檢查身分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