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米!就算吃素 大腸直腸癌也可能報到

大腸癌好發部位以直腸、乙狀結腸比率最高。(記者劉曉欣攝)

大腸癌好發部位以直腸、乙狀結腸比率最高。(記者劉曉欣攝)

2015/10/22 16:2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蝦米!吃素、吃清淡,也會得到大腸直腸癌?

沒錯,彰濱秀傳醫院近來有位68歲陳婆婆,長期吃素,近來解黑便,就醫才發現是大腸癌末期;51歲張姓職場婦女,便秘就醫才知道直腸癌晚期;而42歲的林姓女老師,吃得清淡,因為大便有血來求診,結果竟是結腸癌。

彰濱秀傳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王俊偉表示,不能因為吃素、吃得清淡就對大腸直腸相關疾病掉以輕心,因為大腸息肉不一定會有症狀,早期大腸癌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而一旦有明顯症狀如血便,大多已是治療效果較差的第3期或第4期了。

而吃素或是吃得清淡照樣得到大腸癌,往往讓患者心理很難接受,可見大腸癌並非單純的單一原因所導致,有可能是多重因素交互作用而成,但仍建議少吃紅肉多運動,尤是當大便內有血,排便習慣突然改變,腹部感覺不適等等,都要及早就醫找出原因。

雖然吃素也可能會罹患大腸癌,但醫師建議油炸還是少吃為妙。(記者劉曉欣攝)

雖然吃素也可能會罹患大腸癌,但醫師建議油炸還是少吃為妙。(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