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牛橋畔公園新種茄苳樹 盼成基隆金城武樹

基隆田寮河旺牛橋畔剛完工的公園,新近種了1棵6公尺高茄苳樹。(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田寮河旺牛橋畔剛完工的公園,新近種了1棵6公尺高茄苳樹。(記者盧賢秀攝)

2015/10/20 21:1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田寮河旺牛橋畔剛完工的公園,新近種了1棵6公尺高茄苳樹,工務處長李銅城說,台東金城武樹也是茄苳樹,希望大樹長出綠葉後,能像金城武樹一樣成為休閒地標。

工務處新闢的公園在旺牛橋旁的公園用地,原本是台肥的土地,經營洗車場等行業,河岸旁則堆置鋼樁等,環境不理想。市府徵收台肥的土地,今年動工闢建廣場和小公園。

小公園最近完工,民眾傍晚時在公園散步運動,林姓民眾今天在公園騎自行車,他說市區有綠地和廣場很不錯。

最近公園的陽光草坪區種了棵老茄苳樹,樹幹直徑28公分、6公尺高,樹齡近20年左右,工務處長李銅城說,希望茄苳樹枝葉茂密後,大人小孩可以在樹下乘涼,成為生活記憶的一部分。台東金城武樹也是茄苳樹,希望能像金城武樹般成為休閒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