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含鉛水管危及健康 全教總要求清查校園水管

爆發含鉛水管問題,全國教師總工會今天要求教育部清查校園水管,確保學生飲水安全。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爆發含鉛水管問題,全國教師總工會今天要求教育部清查校園水管,確保學生飲水安全。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5/10/19 14:1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爆發含鉛水管問題,全國教師總工會今天要求教育部清查校園水管,確保學生飲水安全。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媒體報導全台50個供應自來水到家戶的淨水場、不僅高達半數被驗出供水含鉛,包絬雙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宜蘭縣及花蓮縣7縣市的3萬6千戶民宅,是透過老舊的鉛製管線供水,但重金屬恐會影響兒童健康及智力發展,各國多已汰換鉛製水管。

張旭政表示,中小學生都在發育階段,提供安全無虞飲水是政府無可推卸的責任,依目前資訊顯示,實在無法排除校園水管是否有使用含鉛或其他重金屬的水管,全教總要求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處儘快與自來水公司確認校園水管狀況,如有使用含鉛水管,應儘速更換新管,以確保學生飲用水安全,避免家長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