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水公司︰鉛水管將在明年全部更換

台水公司表示,鉛水管明年將全部更換(記者蘇金鳳攝)

台水公司表示,鉛水管明年將全部更換(記者蘇金鳳攝)

2015/10/19 12: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表示,目前水公司轄區的水管,都是用石墨鑄鐵管及塑膠管,只有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約6651戶還在用鉛管,預計明年底前全部更換,而副總經理籃炳樟也在今天下午會到經濟部說明。

胡南澤表示,台水公司的轄區為除了北水處轄區、金門、馬祖外,全部都是台水公司的轄區,而鉛管是在水公司成立之前就使用的材質之一,在水公司63年成立後,就陸續更換。

目前還有使用的鉛管的地區多為老舊社區,台水公司所管轄的地區有苗栗、宜蘭及花蓮三縣,約6651戶,將會明年底全部更換。

胡南澤表示,雖然這些舊社區有使用鉛管,是用在配水管連接到家庭使用,每一戶平均約4、5公尺長,影響不大,而水質檢驗,都是符合標準,請民眾不要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