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洗廚房釀手指骨折 2成輕熟女陷骨鬆危機

一名45歲家庭主婦清洗廚房時,不幸造成手指骨折,醫師提醒非強大外力造成的骨折,恐為骨質疏鬆的警訊。(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提供)

一名45歲家庭主婦清洗廚房時,不幸造成手指骨折,醫師提醒非強大外力造成的骨折,恐為骨質疏鬆的警訊。(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提供)

2015/10/18 14: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一名45歲家庭主婦清洗廚房時,不幸造成手指骨折,原本認為只是小傷不以為意,但幾個月後接受骨密度檢測,竟然發現骨密度T值為-3.9,已達重度骨質疏鬆的程度,嚇了一大跳!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醫師吳家麟表示,日前一項針對2172名女性進行的骨密度調查結果顯示,近3成T值介於-1與-2.5之間,屬於骨質流失族群,更有6%是小於-2.5的骨質疏鬆高危險群,必須儘快至醫院檢查、治療,其中,2成為40歲以下,提醒若有非強大外力造成的骨折,可能是骨質疏鬆的警訊,年輕女性不要輕忽,而且平時要多攝取鈣片、曬太陽與運動,也要定期檢測骨密度。

吳家麟指出,針對骨密度T值小於-1,並曾經發生骨折的民眾,最好立即接受骨質疏鬆治療,臨床常用藥物為雙磷酸鹽類,約可以降低6至7成脊椎骨折、4成髖骨骨折風險,分成口服與針劑類型,可依個人狀況由醫師評估進行選擇。凡是有脊椎或髖骨骨折的停經後骨鬆婦女(骨質密度檢測T值小於-2.5),或是骨質疏少而導致脊椎或髖部2處以上骨折者(骨質密度檢測T值介於-1及-2.5之間),均符合健保給付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