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不放棄!空手道教練父親車禍意外 全家拚「幸福」

姚龍貴在發生車禍意外前所義賣的畫作。(記者劉曉欣攝)

姚龍貴在發生車禍意外前所義賣的畫作。(記者劉曉欣攝)

2015/10/17 16:4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永遠也不能放棄的是,全家人在一起的幸福!

文武雙全的空手道教練姚龍貴,在彰商廣告科畢業後,就在彰化縣和美鎮經營廣告招牌生意,跟老婆育有3女1男,全家和樂融融,不料在5年前,因為宿醉騎機車帶狗去散步,不慎撞上分隔島,造成顱內出血,腰椎受傷,光是住院就住了7個月。

「醫師說我要一輩子不可能走路,好強的我就是不信!」姚龍貴說,他曾是體育好手,體能相當好,他「硬撐」著身體開始復健與練習走路,以前走路像是飛的,如今每跨出一步,都好像是星球距離般的遙遠,因為他不能放棄,他知道他是全家的支柱。

老婆吳麗紅沒有時間流淚,同時要照顧丈夫、生意與小孩,最後廣告招牌生意也只好收掉,小孩除了老大已經就業,其餘分別就讀大二、高一與國二,老么到醫院看到父親受傷模樣,驚嚇到眼淚一直掉,3名就學小孩頓時自立自強,要自己準備早餐、買便當、複習功課,尤其是要拿獎學金,才能幫家裡減輕負擔。

走過5年復健路,姚龍貴感謝妻小的不離不棄,小孩求學都半工半讀,老二念研究所,老三姚靜婷念醒吾大學3年級,老么姚浚柚念環球科大1年級,老三、老么今天都拿到慈濟基金會頒發的新芽獎學金,更感謝慈濟師兄姊一路走來的關心與扶持。

慈濟基金會今天在彰化靜思堂辦「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597位就讀國小到大學的學子獲獎,希望在逆境人生也能力拚幸福,活出自我色彩。

原本是空手道教練兼廣告招牌老闆的姚龍貴,在發生車禍意外,妻小團結一心,全家一起拚「幸福」!(記者劉曉欣攝)

原本是空手道教練兼廣告招牌老闆的姚龍貴,在發生車禍意外,妻小團結一心,全家一起拚「幸福」!(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