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略降溫 卻出現本土麻疹病例

2015/10/16 20:0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南市本土登革熱逼近2萬大關,好不容易疫情略為降溫,反而出現麻疹病例!疾管署今日宣布,當地出現一麻疹確定病例,為台南市新營區19歲男性,因該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研判為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源尚在調查中。

疾管署表示,該個案10月8日出現喉嚨痛、咳漱、咳黃痰等症狀,進而至診所就醫,但隔天臉部、手腳出疹,且症狀不見改善,因此10日再度至診所就醫,11日仍感不適至醫院就醫,並收治隔離病房,經醫院通報檢驗確定感染麻疹,目前已出院。

疾管署指出,該名個案已完成麻疹疫苗接種,目前掌握136名接觸者,包括家人、同事及就醫時曾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與病患,現已聯絡103人,尚未發現有疑似麻疹症狀者,預計持續追蹤觀察至10月29日,另經病毒基因定序檢驗發現,該個案與日前當地診斷一例中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屬於同一型別,由於2例發病時間相差約一個月,可能不是直接傳染,研判至少尚有一例未被診斷,已請當地各醫療院所提高警覺。

今年國內累計共有29例麻疹確定病例,23例為國內感染、6例為中國境外移入;去年同期則計有21例,4例為國內感染、17例為境外移入。

疾管署呼籲,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宜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麻疹的中壯年人,以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也可諮詢醫師評估自費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